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助新苗院生 扶輪社教種樹

給釣竿,教釣魚!國際扶輪社苗栗縣第二分區幫忙新苗發展中心栽種高價值園藝植栽,盼讓中心心智障礙自給自足。(苗栗縣政府新聞科提供)

給釣竿,教釣魚!國際扶輪社苗栗縣第二分區幫忙新苗發展中心栽種高價值園藝植栽,盼讓中心心智障礙自給自足。(苗栗縣政府新聞科提供)

2015/12/18 08:00

〔記者鄭鴻達/後龍報導〕收容心智障礙鄉親的新苗發展中心書桌老舊,院內種植的蔬果經濟價值也有限,不利籌募經費,國際扶輪社苗栗縣第二分區捐贈了七十八張量身訂作的書桌,並協助種植五百株珍柏、嘉寶樹、羅漢松及黑松等高價植栽,期盼院生藉此自立自強。

分區助理總監李坤益說,給魚不如給釣竿,給釣竿還要教釣魚,這次的植樹活動不只種樹苗,還要教院生雕塑樹木,提高價值。

新苗發展中心主任林金枝說,院生有了量身訂作的書桌後,可以在自己的空間內溫馨學習、快樂成長,種植高經濟樹種也能進行園藝治療,更讓中心自給自足。

縣長徐耀昌也出席贈予儀式,感謝扶輪社為院生打造書桌,改善學習空間,而種植五百棵樹,不但充實中心經濟,也善盡減碳的地球公民責任。

另外,認養苗栗家扶中心「星願娃」長達九年的陶氏化學,日前在公司耶誕活動邀請家扶受虐兒出席同樂,送出上百份耶誕禮及員工捐贈的星願娃零錢,讓孩子們感受佳節溫馨氣氛,一圓耶誕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