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身魔術師 孝悌兒盼喚醒父

2015/12/09 06: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家扶孝悌兒童魏杏娟,父親因工作誤觸高壓電成植物人,魏杏娟參加繪畫比賽的畫作,希望成為魔術師喚醒爸爸。

家住後壁、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魏杏娟,父親在一場工作意外中因誤觸高壓電而成為植物人,母親堅強扛起生活重擔,但照顧與經濟的壓力常覺疲憊。早熟懂事的杏娟分擔母親辛勞,除照顧弟弟,還學會替爸爸抽痰、按摩,每天輕聲細語地向父親請安,非常期待自己是一名魔術師可以喚醒爸爸。她說,「若有奇蹟,請爸爸給我一個大擁抱」,小四時以繪本「我要成為魔術師喚醒植物人爸爸」獲天下雜誌繪畫比賽佳作,這個心願深藏至今。

今年獲表揚的孝悌兒童還有新營吳家萱、西港陳雅卉、佳里方郁棻、永康李奕鴻、麻豆黃小庭。

家住永康,今年五十歲的葛超俐獲自強家庭表揚,因前夫的不負責任,讓她灰心而決定獨力撫養三名子女,身兼二份工作,卻從不喊累,且努力精進女紅,創意的手工拼布也將在今年市集活動販售。

今年獲自強家庭表揚的還有下營吳美雪、柳營阮群、大內陳秀華、關廟黃一峰、永康李香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