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柱姊「代打」 輔選嘉義國民黨三立委選將

→蔡英文、陳明文(圖中)聯合競選總部阿里山後援會成立,圖右為山地立委候選人瓦歷斯‧貝林。(記者蔡宗勳攝)

→蔡英文、陳明文(圖中)聯合競選總部阿里山後援會成立,圖右為山地立委候選人瓦歷斯‧貝林。(記者蔡宗勳攝)

2015/12/07 08:00

〔記者王善嬿、蔡宗勳/嘉義報導〕為選情加熱,嘉義縣、市的藍、綠陣營昨天各有造勢活動。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破冰後,昨以全國顧問團總團長的身分,到嘉義為黨提名立委候選人林于玲(山區)、林江釧(海區)、吳育仁(嘉市)輔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嘉縣山區立委候選人陳明文,昨也在樂野村成立阿里山鄉後援會,爭取鄒族原住民支持。

朱立倫與嘉縣立委候選人聯合競選總部昨舉辦山海區大團結誓師大會,朱並未到場,由「柱柱姊」挑大梁,她推薦朱立倫時坦言「這小子把我換掉了,要為他助選,心裡難免不太舒服」,但為大局考量,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媒體提問洪是不是要選黨主席?她反問「你要選我嗎」?接著表示,要先提一些改革方向才行。

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表示,大環境對執政黨不利,選情確實非常艱困,但民主不能沒有制衡,中華民國的存在及台灣的利益,需要國民黨強力維護。

洪、黃接著趕往嘉市為吳育仁造勢,由洪頒發聘書給競選總部主委黃國芳、顧問團總顧問即前立委江義雄、後援會總會長即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展現藍營團結氣勢;洪秀柱說,她獲提名參選總統時,一片換柱聲,吳育仁一路挺到底,有情有義,很感謝吳。

蔡英文、陳明文阿里山鄉後援會成立

民進黨蔡英文、陳明文在阿里山成立後援會。山地立委候選人瓦歷斯‧貝林在大會上說,原住民才是台灣的主人,但四百多年來歷經不同政權蹂躪,連在傳統領域都無法做主,打個獵也要被判刑,蔡英文重視原住民權益,原住民想當自己的主人,一定要支持民進黨。

民進黨中央黨部原住民族事務部副主任黃見德強調,有人拚命地把原住民鄉親帶到對岸吃喝玩樂,卻罔顧原住民基本權益;陳明文表示,近八年來馬政府的「六三三政見」全都跳票,甚至連經濟成長率「保一」都有困難,明年一定要換黨執政。

國民黨嘉市立委候選人吳育仁競選總部成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及市議會議長蕭淑麗等替吳拉票造勢。(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嘉市立委候選人吳育仁競選總部成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及市議會議長蕭淑麗等替吳拉票造勢。(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