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黑板樹砍成電桿 工務局︰報案緝兇

民眾拍到修剪人員身穿工務局工作背心,但工務局說並非該局人員。(黃姓市民提供)

民眾拍到修剪人員身穿工務局工作背心,但工務局說並非該局人員。(黃姓市民提供)

2015/12/06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衛生局旁的小公園,原本有十棵高大茂密的黑板樹,昨天下午竟然被砍成像一根又一根的電線桿,台灣護樹協會痛批台南市工務局,沒有專業,也不能如此沒有腦袋,並揶揄市長賴清德「榮登斧頭幫行列」。工務局則否認為該局所為,將報案緝兇。

南市工務局昨晚獲悉立刻展開調查,工務局表示,「目前查出,非本局所為。該人穿本局背心,但非本局人員,車輛也非工務局。」至於哪個單位,還在追查。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表示,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至今依然是直接將行道樹木砍頭,浪費公民時間、體力一年了,「行刑式的砍頭」,已超出一般民眾能夠忍受的所謂「修剪」,「即日起,停止與台南市政府再溝通樹木議題」。

吳仁邦說,行道樹過度修剪的問題,環團與市府已多次溝通,先前也都開過會,會議是副市長曾昭旭主持,工務局長吳宗榮也有參加,現在又發生這種事,令人氣憤。

他說,現場砍樹的人,身穿工務局的工作背心,這已不是廠商不了解誤砍,而是市府工務局的人自己砍的,實在太超過了。「身穿台南市工務局背心,直接在林森路及東門路口這樣砍樹,也算你們夠大膽了。」這不但讓工務局長丟臉,也讓市長賴清德榮登「斧頭幫」行列。

衛生局旁的黑板樹,被砍成像電線桿。(黃姓市民提供)

衛生局旁的黑板樹,被砍成像電線桿。(黃姓市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