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表箱蓋破損藏陷阱 維修得自費

街道水表箱蓋破裂,容易導致行人踩空摔傷。(記者陳韋宗攝)

街道水表箱蓋破裂,容易導致行人踩空摔傷。(記者陳韋宗攝)

2015/12/05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內多數水表箱蓋因年久失修、鏽蝕破裂,導致行人容易踩空、摔傷,宛如陷阱;且根據自來水公司指出,板橋區水表箱就有一萬九千個,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昨會勘指出,保守估計若一成水表箱蓋鏽蝕破損,也高達近二千個,全市這類恐怖陷阱難以計數,相關單位應全面清查改善!

里長︰民眾買單不合理

以板橋區五權里為例,里內經民眾通報就至少有十六個破裂的水表箱蓋。里長吳童表示,曾有里民經過踩空而摔傷,相當危險,向自來水公司反映,卻得到回應稱「修理要里民自費」,水公司抄水表收錢,維修卻要民眾買單,根本不合理。

議員促清查 收費法制化

劉美芳表示,根據水公司規定,破裂若為用戶因素,需向用戶收取工料費,若非用戶因素則不用,規範模糊,實務根本難認定造成破裂原因,民眾多次反映,水公司卻推託不願修,每兩個月定期巡查也對危險的水表箱蓋「視而不見」。

劉美芳進一步指出,水公司每八年換新總水表,但維護總水表設施的水表箱蓋,卻強要民眾付費,矛盾令人不解,應將相關收費規範明訂、法制化,並由市府聯合水公司,全面清查全市的危險水表箱蓋,儘速更換。

水公司︰費用須再研議

出席會勘的自來水公司工務股長林盛興表示,維修費用規定必須再研議討論,但只要里長或公所反映,就會儘速派員查看,並協助維修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