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港藝高校慶 展千萬藝術品

西班牙籍非洲豎琴王子約羅卡。(記者余雪蘭攝)

西班牙籍非洲豎琴王子約羅卡。(記者余雪蘭攝)

2015/12/05 06:00

〔記者余雪蘭/新港報導〕國立新港藝術高中十週年校慶,舉辦「藝高十年、笨港風華」十大藝術家聯展,邀請包括金雕藝術家吳卿、旅美傑出工藝家蔡爾平、交趾陶大師林洸沂、陳忠正、謝東哲等展出作品,這些展品價值上千萬元,學校僱請保全人員廿四小時看守,昨天開幕式,並由意象書法家陳世憲與西班牙籍非洲豎琴王子約羅卡,一人彈琴、一人高牆揮毫,跨域表演,為該校致力藝術教育做出最完美的演譯。

校慶活動昨起一連舉辦二天,經緯生技董事長何海、耕興科技董事長黃文亮、嘉宏董事長陳政鴻等多位企業與教育界人士,共同捐贈兩百萬元成立「新港藝術高中藝文教育基金會」,協助該校推展藝術教育。

書法家陳世憲曾多次應邀到日本及布達佩斯揮毫表演,三個月前他與約羅卡在網路上結識,昨天兩人用音樂與書法對話,約羅卡彈唱自己創作的樂曲,陳世憲站在高牆上揮毫,用紅與綠的色彩,寫出「雲飄動,我心安靜,寬闊自在」,線條在樂音律動中呈現,兩人一起把音樂彈出形狀,讓書法揮灑成音,精彩萬分,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此次應邀展出的藝術家另有陶藝家郭聰仁、書法家陳岳山、水彩大師陳陽春、木雕家楊永在,各家展現不同藝域的經典之作,展期一個月。

新港藝術高中校慶昨天開幕式,請到意象書法家陳世憲(上)與西班牙籍非洲豎琴王子約羅卡(左),一人彈琴、一人高牆揮毫,跨域表演。(記者余雪蘭攝)

新港藝術高中校慶昨天開幕式,請到意象書法家陳世憲(上)與西班牙籍非洲豎琴王子約羅卡(左),一人彈琴、一人高牆揮毫,跨域表演。(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