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語文競賽 苗奪非六都團體冠軍

通霄鎮坪頂國小教師菁怡是道地客家人,今年首次參加教師組閩南語字音字形比賽就摘下金牌,表現亮眼。(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通霄鎮坪頂國小教師菁怡是道地客家人,今年首次參加教師組閩南語字音字形比賽就摘下金牌,表現亮眼。(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2015/12/03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全國語文競賽上月底在新北市決賽,苗栗縣有七十一名選手參賽,廿七人獲全國前六名,第一名七人,國閩客語字音字形組就奪下五金,團體總成績則拿下六都以外縣市第一名,其中,通霄鎮坪頂國小教師曾菁怡是道地客家人,今年首次參加教師組閩南語字音字形比賽就勇奪第一,表現亮眼。

教育處長劉火欽說,縣內選手在這次競賽各獎項榮獲第一名者有七人、第二名四人、第三名六人、第四名四人、第五名三人、第六名三人,團體總成績獲六都以外、非直轄縣市第一名!

坪頂國小為閩南語字音字形培訓學校,客家籍教師曾菁怡和學生一起學習,課餘就花時間練習,今年首次進軍全國賽就拿下第一名,令人刮目相看。

國語字音字形教師組林美賢老師去年以一題之差獲全國第六名,今年帶領師生努力奮戰,終於贏回一名,高中組及社會組參賽選手都是她一路指導、陪伴的學生,分別獲得第三名及第五名。

客語字音字形社會組謝玉美老師退而不休,持續關注客語文字音字形的傳承與學習,今年個人榮獲第一名,她指導學生參加高中組及國中組比賽,分別獲得第二、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