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善大橋欄杆 撞壞10月今安裝

台南麻善大橋北側一月被撞斷的欄杆,今日起展開修復。(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麻善大橋北側一月被撞斷的欄杆,今日起展開修復。(記者劉婉君攝)

2015/12/02 06: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麻善大橋是連接麻豆與善化區的重要道路,一月下旬,一部自小客車自撞事故,造成橋樑北側約卅公尺的景觀欄杆被撞落,迄今已逾十個月,公路總局在事故後緊急以紐澤西護欄防護,但修復工程歷經多次協調、發包、開模,終於將在今天展開修復。配合施工,今起至十日,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封閉周邊北上人行道及機慢車道,長度約一百公尺,提醒用路人小心。

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新化工務段表示,施工路段為台十九甲線麻善大橋北上十八公里處,僅封閉周邊的人行道及機慢車道,快車道不受影響,預估九個工作天後完工,即可開放通行,呼籲用路人降低車速,並遵循現場施工標誌及指揮人員指示以維護安全。

該路段護欄一月就被撞,卻直到十二月才施工修復,新化工務段段長吳萬龍指出,主要是因為公路總局向肇事者求償修復經費約五、六十萬元,但家屬表示家境不好,保險又無法全部負擔,雙方歷經多次協調,也曾到麻豆區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解,才達成共識由工務段先編列預算修復;加上麻善大橋為造型欄杆,必須重新製模,也相當花費時間,工程第一次招標時因參與廠商不足而流標,上個月一完成發包,就立即開工製模,今起進行現場安裝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