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近南院餐廳評核 50家獲優良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鼓勵優良的餐廳使用在地食材,烹調出美食。(記者吳世聰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鼓勵優良的餐廳使用在地食材,烹調出美食。(記者吳世聰攝)

2015/12/01 06:00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嘉義縣政府為迎接故宮南院開館試營運,結合旅遊路線鄰近的餐廳,舉辦「南宮嘉味」優良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有七十家報名,評核出「優級」三十家及「良級」二十家。昨天縣長張花冠在創新學院頒給業者標章證書,鼓勵業者以在地的食材,讓民眾品嚐「嘉」餚。

張花冠出席優良餐飲衛生標章頒證典禮,現場教導民眾烹煮傳統料理韭菜花臘老菜脯,獲得優良餐廳的業者以在地食材,融入西餐烹調概念與做法,烹調出老菜脯燴雙色花椰、塔香起司菜脯飯等多道料理,讓在場民眾享用。

衛生局表示,評核內容以食材源頭管理、調理場所衛生安全、食材、原物料貯存、冰箱溫度管控、油炸油自主管理、餐具容器清潔及從業人員個人衛生、健康檢查、廚師持證比率及再教育訓練等為重點項目。

尤其注重消費者食的安全,包括用餐環境、廚房清潔衛生、食物保存、冰箱溫度、刀具及排水溝清潔衛生等。報名參加的七十家,經產官學界組成評核小組實地評核,符合資格的有六十家,選出優級及良級,另不列入名次有十家。張花冠表示,通過衛生評核優良業者名單,將公布於衛生局及文化觀光局網站供民眾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