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設空品淨化專區 埔里看法不一

2015/11/20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針對環保署計畫在埔里鎮中台禪寺周邊劃設「空氣品質淨化專區」,地方看法分歧。鎮長周義雄盼中央與地方溝通,研擬更完善的配套措施,有觀光業者則憂心猛藥下太快,造成觀光客流失;環保團體樂見中央出手搶救埔里的空氣品質,籲縣府、公所應全力配合,讓埔里成為全國首屈一指的觀光生態城鎮。

埔里鎮近年來每到秋、冬季節,常名列PM2.5污染重災區,環保署計畫從下月起,在埔里劃設「空氣品質淨化專區」,並以遊覽車出入頻繁的中台禪寺做起,限制不符排放規定的柴油遊覽車進入,中台禪寺副住持見允法師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政府相關措施,但寺方會全力配合。

鎮長周義雄則認為,若不讓遊覽車進出,遊客接駁是一大問題,希望中央應深思熟慮處理空污問題,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有觀光業者指出,十二月就要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專區」,相信地方多數商家或交通業者不是非常了解,應該有詳細說明與配套。

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肯定環保署願意著手改善埔里空氣品質,並盼除中台禪寺,埔里市區其他知名景點(見圖,記者佟振國攝)也應一併改善。暨大人社中心副執行長、埔里空污防制委員張力亞則呼籲政府,更積極來看待空氣品質淨化專區,視為觀光新契機,藉此發展低碳載具與更環保的旅遊型態,埔里的空氣、環境改善,相信也是吸客的重要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