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徵一般廢棄物處理費? 環局向2原鄉說不

南投縣垃圾外運焚化處理費暴增,環保局要求各鄉鎮公所加強催繳非自來水用戶的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垃圾外運焚化處理費暴增,環保局要求各鄉鎮公所加強催繳非自來水用戶的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記者佟振國攝)

2015/11/20 08:00

仁愛、信義繳費率僅一成上下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垃圾外運焚化處理費連年漲,縣府財政捉襟見肘,環保局委託各鄉鎮市公所加強催繳非自來水用戶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但今年度偏鄉繳費率依舊偏低,仁愛鄉僅一成三,信義鄉更低於一成,兩山地鄉長都希望中央、縣府考量原鄉狀況予以免徵,但環保局強調,除非符合免徵要件,否則基於使用者付費與公平原則,仍須繳納。

縣內今年度非自來水用戶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從六、七月起開始通知家戶繳費,每戶年繳一一二八元,埔里鎮公所為提高繳費率,從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中旬,再對尚未繳納的家戶寄出催繳單,全鎮二千六百多戶繳費率達七成五,環保局統計草屯、竹山鎮的繳費率也接近或超過七成。

部份偏鄉繳費率普遍不理想,國姓鄉今年還在徵收一○三、一○二年度的處理費,明年才收一○四、一○五年度,要到一○六年才能正常收取當年度的費用,公所統計今年二千一百多戶中有六百多戶繳費,只有三成。

環局促公所加強催繳 增加財源

仁愛鄉約有三千戶,但統計至十月止,僅四百戶繳費,佔一成三,信義鄉的狀況更糟,全鄉三千多戶繳費率只有五%,但考量民眾感受、且每戶繳納金額不多,公所多半不願採取強制執行的手段,環保局也只能要求在年度剩一個多月加強催繳,統計全縣約二萬戶非自來水用戶,若能順利開徵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將增加二千多萬元,對捉襟見肘的垃圾外運焚化處理費有相當大的挹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