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教育展成果 偏鄉童作品精彩

市長賴清德(左)在吳鴻滄老師(右)指導下,拓印首幅版畫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左)在吳鴻滄老師(右)指導下,拓印首幅版畫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2015/11/18 06:00

賴清德拓印版畫作品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今年度「推動藝術教育暨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成果展」將於廿一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昨日先在永華市政中心暖身宣傳,並以「藝術藝樹Dream come true」美「力」呈現為題,由樹人國小師生版畫展打頭陣在二樓中庭展覽,市長賴清德也在吳鴻滄老師指導下,現場拓印完成首幅版畫作品,為成果展做最佳代言。

來自後壁區的樹人國小屬偏遠小學,學生才五十多位,有不少小朋友是第一次展出或第一次到市區,張張精彩版畫作品,讓賴清德有感而發。

賴清德說,他在醫學院的時候,院長、老師們不斷強調,醫學教育是要訓練一個醫師,不是訓練一個醫匠,醫師跟醫匠的差別是,醫師是全能關懷照顧的角色,有醫德在裡面,醫匠可能只看到那個病,這二者的差別就是有沒有藝術、人文的關懷。

賴清德認為,推動藝術教育及人文深耕計畫很棒,吸收號召本身就有藝術天分的孩子,幫助他們實現夢想,要有藝術人文修養,未來人格品德就會不一樣,如果南市每個孩子都能夠接受藝術人文教育,「這城市所呈現出來的品味風格,絕對是比其他城市更好」。

八十一校申請藝術計畫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推動內容包含藝術教育講座、藝術教育活動及活化兒童藝術教育,藉由教師研習與學生營隊設計推廣,希望讓藝術以更多元樣貌與教育相交融,今年南市共八十一校申請,經費五百四十九萬餘元,八成由教育部補助,二成自籌,其中有六十四校是偏遠小型學校,對於偏遠學校在地藝術具深化意義。

昨日宣傳活動,安排Tuesday Band樂團到場表演,這群由退休及在校校長與老師組成的樂團,展現精湛技巧,廿一日下午三點藝術教育成果發表會,他們也將到場助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