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看12強訊號跳針 客服不通爆民怨

苗栗縣有線電視業者發的數位機上盒訊號經常不穩,前晚大家搶著收看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台荷大戰,頻頻停格引爆民怨。(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有線電視業者發的數位機上盒訊號經常不穩,前晚大家搶著收看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台荷大戰,頻頻停格引爆民怨。(記者鄭鴻達攝)

2015/11/11 06:00

反映機上盒出包沒人接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有線電視數位化後,縣內有線電視業者TBC的機上盒常被用戶抱怨經常當機、訊號差,尤其前晚直播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台灣隊大戰荷蘭隊,更頻頻停格,業者客服電話卻撥不通,引爆民怨。

業者:增補人力添設備

業者TBC表示,有關客服一事,將持續增補人力,服務推廣數位化後倍增的客服電話量;至於電話教學來電,將改由客服人員回撥,避免佔線,並增加公司官網、臉書粉絲頁及e-mail等溝通、諮詢管道。

業者說,風災讓線路受損嚴重,修復後,部分地區仍有短暫訊號異常,正積極查修中,並同步從國外添購新設備;對於用戶因為操作不熟悉造成的狀況,也會在遙控器上加貼辨別貼紙。

配合NCC有線電視數位化政策,TBC信合、吉元陸續在八、九月間關閉頭份及苗栗市類比訊號,提供每戶最多兩台免費機上盒,但數位化後,不少用戶反映電視訊號不穩定。

前晚,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台荷大戰登場,畫面頻頻停格,累積已久的民怨一舉引爆,臉書專頁「竹南大小事」版主特地以電影《帝國毀滅》改編片段大酸業者,頭份市代表會也在昨天總質詢,要求公所以電話專線統整民意,向業者提出抗議。

縣府:呈報費率審議會

縣府主管機關行政處公關新聞科長湯惠琴說,鄉親反映的收視品質、數位機上盒品質及客服電話狀況,近期正在逐一蒐集、錄案,將呈報苗栗縣有線電視費率審議委員會委員參考,並持續要求業者改進、提專案報告。

湯惠琴說,費率審議委員會由財經、法律及傳播專家組成,十二月開始審查有線電視費率,以上資料及業者的專案報告,都會作為委員調整費率與否的參考,縣府也要求業者提供官網讓用戶留言,並主動回應。

NCC資料顯示,至九月底,信和、吉元有線機上盒裝機數分別為四萬三千六百六十三戶及五萬一千三百四十二戶。

收視戶若須連繫業者,可透過以下資訊,TBC信和有線電視公司:(037)778-888;TBC吉元有線電視公司:(037)770-008。e-mail:services@tbc.net.tw,官網:http://www.tbc.net.tw/。

網友在臉書《竹南大小事》po出改編《帝國毀面》電影片段,表達對有線電視收視品質及客服電話打不通的不滿。(記者鄭鴻達翻攝)

網友在臉書《竹南大小事》po出改編《帝國毀面》電影片段,表達對有線電視收視品質及客服電話打不通的不滿。(記者鄭鴻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