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謢植物人 音樂會助創世擴院

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舉辦擴院愛心募款音樂會,邀請長榮樂團與女高音共同參與,鼓勵民眾買票聽音樂,也兼做公益,幫助植物人。(記者洪美秀攝)

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舉辦擴院愛心募款音樂會,邀請長榮樂團與女高音共同參與,鼓勵民眾買票聽音樂,也兼做公益,幫助植物人。(記者洪美秀攝)

2015/11/1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菁華扶輪社與投入慈善公益的女高音賴珏妤昨天到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演唱,讓植物人在安靜的安養院,也能聽到國家音樂廳等級的樂曲享受,並為十二月十三日「長榮愛樂章」音樂會推出「磚牆築愛」活動,邀請民眾購買音樂票,支持新竹分院擴院,幫助植物人及弱勢家庭。

新竹菁華扶輪社社長楊為朋與社友今年四月在「音樂劇之夜─新竹慈善音樂會」活動中,邀請植物人及家屬參加音樂會,發現植物人雖無法言語,但可感受到植物人享受音樂的美好,決定再次舉辦「長榮愛樂章」邀請長榮交響樂團及賴珏妤演出,盼透過音樂會的舉辦,協助籌募創世新竹植物人安養院擴院經費,照顧更多新竹在地弱勢鄉親。

基金會表示,女高音賴珏妤從小對創世不陌生,曾跟著家人參與活動、也到安養院為植物人彈鋼琴,已有十五年,即使在國外求學,只要返台就投身慈善志業,到醫院、老人安養中心,奉獻一己之力。期許新竹鄉親賞好樂、做好事,認助音樂會門票,一人一票,為植物人築起溫暖的家。

創世基金會新竹分院表示,該院照顧弱勢家庭植物人,十八年來安養院從最初的廿九床增加到五十三床,目前已安養四十七床,近滿床狀態,現著手擴院預計增設廿四床,希望紓解更多家庭的困境。

十二月十三日這場長榮愛樂章音樂會,女高音賴珏妤與長榮交響樂團將攜手合作,帶來歌曲獻唱,基金會邀請民眾認購音樂會入場券。除聆聽音樂,擴院也需認助愛心床、抽痰機、蒸痰機等設備,愛心捐款專線:523-113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