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泉水質抽驗 不合格率近6%

每年10月至隔年2月是泡湯旺季,台北市衛生局每月會抽驗溫泉業者的溫泉水質及稽查營業衛生。(記者謝佳君攝)

每年10月至隔年2月是泡湯旺季,台北市衛生局每月會抽驗溫泉業者的溫泉水質及稽查營業衛生。(記者謝佳君攝)

2015/11/10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秋冬是泡湯旺季,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北市列管五十九家溫泉業者,今年截至十月底共抽查三七四家次,溫泉水質抽驗五九二次,其中不合格者共三十五件,不合格率近六%,甚至有業者被檢出大腸桿菌數超標達二十五倍;雖然目前僅剩一家還在複驗中,其餘皆已改善完成,但有三家業者多次被檢驗出不合格。

甚至有大腸桿菌超標25倍

衛生局主任秘書許朝程表示,每年十月至隔年二月是泡湯旺季,衛生局每月會抽驗溫泉水質及稽查營業衛生,今年九家初檢不合格者為總菌落數或大腸桿菌數超標,當場開罰兩千至一萬元以下罰鍰,並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

其中紗帽谷溫泉音樂美食餐廳共五次被查驗出不合格,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有四次,陽光瓦舍溫泉餐廳也有三次,雖然目前均已改善複驗合格,但都是頗具知名度的溫泉業者。

中國麗緻大飯店喊冤,他們使用流動的活水維持池水乾淨,而非循環回收水,但人體私密處必然會有大腸桿菌;而衛生局檢驗採自來水質標準過於嚴苛,畢竟自來水需要飲用,泡湯水不會拿來喝。陽光瓦舍經理陳自強也喊冤,大腸桿菌是客人私人衛生問題,泡湯人一多,大腸桿菌數就易超標,已張貼公告請客人入池前先將身體徹底洗淨。紗帽谷溫泉餐廳業者手機沒回應。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指出,總菌落數或大腸桿菌數超標,可能引起皮膚、呼吸道或眼睛過敏等傳染病,除了衛生局不定期稽查,也要求業者自主管理,每月自行汲水送驗並公布結果,並且應該要配有衛生管理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