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鑾潭過度開發 生態棲地不保

保育團體昨天到龍鑾潭周邊勘查,當場發現傾倒廢土、過度填土等現象。(記者蔡宗憲攝)

保育團體昨天到龍鑾潭周邊勘查,當場發現傾倒廢土、過度填土等現象。(記者蔡宗憲攝)

2015/11/09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以拯救龍鑾潭消失雁鴨為主軸的南方鳥類論壇,昨天實地到龍鑾潭周邊勘查,發現土地開發、填土增加,周邊溼地消失嚴重,學界及保育團體都期盼政府堅守「農地農用」原則,將土地恢復應有的使用模式。

南方鳥類論壇針對龍鑾潭澤鳧(鳳頭潛鴨)數量銳減提出警訊,昨天資深鳥類調查家劉川、蔡乙榮、林昆海及高市野鳥學會理事長羅柳墀等學者,從鳥瞰觀察龍鑾潭周邊,並深入潭邊農地、廢棄魚塭勘查,當場看到傾倒廢土、過度填土等現象。

長期在恆春半島記錄鳥類的蔡乙榮、劉川等人表示,鳥類、雁鴨生性敏感,棲地周邊開發、擾動頻繁就會離開,墾丁遊客同樣如此,當美麗的生態環境每次到訪都減少,遊客就會慢慢離開,「就看政府眼光是看短短十年,或是永續的五十年以上。」

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羅柳墀勘查後表示,龍鑾潭周邊土地開發明顯增加,很多原有農地、魚塭被填土,水鳥將逐年失去度冬棲地,縣府、墾管處等公部門應把違法使用的土地恢復「原地原用」,否則雁鴨生態將一去不復返。

龍鑾潭周邊為雁鴨棲地。(記者蔡宗憲攝)

龍鑾潭周邊為雁鴨棲地。(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