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大樓貫通前後站 正反方公所前對峙

支持拆大樓的民眾(圖左),與抗議的權益人叫罵(圖右)。(記者張瑞楨攝)

支持拆大樓的民眾(圖左),與抗議的權益人叫罵(圖右)。(記者張瑞楨攝)

2015/11/04 08: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市府昨於東區公所舉辦「東區大智路站區至新民街至復興路新闢工程」公聽會,約三百位支持與反對拆除大智慧學苑大樓的民眾,在區公所前對峙叫罵,場面一度混亂;反對拆除大樓的地主強調,這是台中市史上最離譜的開路徵收案;支持拆除大樓的市議員鄭功進說,此大樓妨礙東區發展,他堅持要拆;市府則說,此道路經過都市發展專業規劃,也符合民意期待,將從優補償權益人。

市府簡報指出,此工程案是要解決東區後火車站復興路交通壅塞,平衡前後站發展,預計將大智路開闢到火車站前站,長度一百六十公尺,寬度廿公尺,需拆除大智路與火車站之間的大智慧學苑大樓,市府強調,此路是攸關火車站周邊都市縫合的重要道路。

反對拆除的民眾在地主陳元吉、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詹順貴率領下,於東區區公所抗議,卻有民進黨市議員鄭功進與支持者「反抗議」,雙方對峙一度對罵,場面頗紊亂。

陳元吉等人指出,大智慧學苑是地上十二樓、地下二樓的住商混合大樓,民國八十八年取得使用執照啟用,使用三年就被都市計畫變更為道路用地,政府考量只有交通,就要拆除一棟百姓苦心經營的合法大樓,這是錯誤的都市計畫,蠻橫、粗糙又不適當。

詹順貴指責說,市議員鄭功進助紂為虐,打著繁榮地方旗幟,帶頭要拆民宅,到底繁榮了誰?大樓東側有一塊台鐵的平房土地,計畫道路只要往東移十二公尺,就能達到聯繫前後車站動線目的,又能避免拆除大樓,剝奪人民財產與工作權。

地主陳元吉強調,台鐵平房土地九十%是公有地,被列為停車場用地,卅年來沒有徵收,現在卻要拆大樓,相當荒唐,捨公有地不用,強行拆人民的大樓,難道是他們「不夠力」?

鄭功進則說,他堅持要拆這棟大樓,因為此大樓阻礙東區發展,東區商圈不振,癥結是交通堵塞,另外,復興陸橋從民國六十多年開通至今,陸橋狹小彎曲,已經死了四十多人,開路也是給亡魂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