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校周邊人行道禁菸 12月起取締

2015/10/30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廿一所高中職及國中、小學校周邊人行道,前天起已公告為全面禁菸場所,從十二月起,只要在禁菸線區域內抽菸被查獲,將被處以二千元到一萬元罰鍰,衛生局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讓老師、家長、學童遠離菸害。

林姓家長說,對這項措施樂觀其成,但現在還是有很多人無視禁菸線在校門口吸菸,亂丟菸蒂,建議校方和衛生局人員應不定時前往稽查勸導,才會有遏阻效果。

衛生局企劃科長莊慧文指出,根據菸害防制法第十六條第一項第四款的規定,繼二十七日中興國小、二十八日中正國小劃設禁菸線後,全市已有廿一所學校的校門口及周邊人行道公告為禁菸場所,以保障校園師生、家長及一般民眾不吸二手菸的健康權益。

中正區衛生所主任張文龍表示,菸害防制法雖已規範校園內禁止吸菸,但未將學校周邊人行道也納入規範,上、下學時間有些接送學生的家長會在等待時不經意抽菸,導致其他人遭受二手菸害,也對孩子產生不良示範。

中興國小校長邱和德也說,校園周邊人行道常有民眾吸菸,菸煙會飄進校園及教室,校方雖曾進行柔性勸導,但因不具法律約束效力,故成效有限,現在有紫線標示禁菸範圍,盼大家一起支持響應,打造校園無菸環境。

廿一所學校分別是:基隆高中、基隆海事、安樂高中、光隆家商、中山高中;國中部分有中正、百福、碇內、銘傳、建德、成功;國小有七堵、成功、中和、中正、長興、碇內、南榮、德和、長樂、中興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