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稻穀收購 農民憂影響災害救助

後壁二期稻作受災嚴重,農民擔心農會收購品質認定恐影響災害救助申請,向市議員賴美惠(左一)等人陳情。(記者王涵平攝)

後壁二期稻作受災嚴重,農民擔心農會收購品質認定恐影響災害救助申請,向市議員賴美惠(左一)等人陳情。(記者王涵平攝)

2015/10/29 06:0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農糧署昨邀集後壁區農事小組長說明二期稻穀收購計畫,小組長擔心農會對稻穀品質認定恐影響災害救助申請,農會也擔心因此影響農民權益背了黑鍋,今將邀請農糧署分署長進一步溝通。

後壁二期稻作在杜鵑颱風受災超過兩千公頃,災害救助申報至本月卅日截止,然目前正值二期稻作全面收割高峰,不少農民忙著收割之餘,也擔心一旦送往農會的稻穀被認定符合標準,以較高的計畫收購價格收購,恐導致災害救助申請被取消。而事實上,整體稻作確有受災,屆時將影響農民權益。

盼兩者分軌進行

市議員賴美惠、立委葉宜津特助昨也與會關切,平安里長廖春期等人認為,目前稻穀收購、災害救助申報同時進行,卻有互相影響的問題,讓農民、農會無所適從。希望農糧署體恤農民心血,兩者分軌進行,否則也不知該如何向農民宣導相關收購計畫。

此外,農民若未向農會申報種植二期稻作與面積,農會也無法收購,即使有災害救助,災害稻穀何去何從也是問題,希望農糧署以專案方式進行收購,減少農民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