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置狗骨瘦如柴 宜蘭中途之家被批

民眾王韻婷拍下宜蘭中途之家內骨瘦如材的狗狗,質疑所方未妥善照護。(圖由民眾王韻婷提供)

民眾王韻婷拍下宜蘭中途之家內骨瘦如材的狗狗,質疑所方未妥善照護。(圖由民眾王韻婷提供)

2015/10/26 08:00

動防所:有些瘦弱 有些生病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宜蘭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安置的流浪狗,被人指控骨瘦如柴,疑似吃不飽、未受妥善對待,照片傳至臉書,引起熱議,許多網友痛批中途之家「罔顧狗命」;主管機關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澄清,已盡力照顧,網友所指的照護不周,所方會深入了解後改善。

宜蘭縣中途之家收容流浪貓狗,所內現有八十個狗籠,原本每個可容納兩隻狗,目前在養量兩百六十隻,空間嚴重不足,每個狗籠最多擠入四隻小狗;中途之家流浪狗認養、醫療照護部分,獸醫加行政人員僅四人,狗籠清潔、餵養、飼料費、電費委外經營,年預算一百五十萬元。

民眾王韻婷日前造訪中途之家,發現裡面約三分之一小狗體格瘦弱,好像吃不飽,餵食飼料隨地亂撒,造成飼料和地上水漬混在一塊,她為了解實情,還到中途之家當義工。

「餓死比安樂死還痛苦!」王韻婷說,政府推行零安樂死,她卻目擊中途之家流浪狗呈現飢荒瀕死狀態,工作人員雖有定期餵食,可能方式不對、不夠專業,導致狗狗餓肚子,餓死比安樂死還痛苦。

王韻婷把所內流浪狗照片傳至臉書,網友們大加撻伐,留言說,「根本是流浪狗地獄」、「變相逼死牠們」。

動植物防疫所解釋,有些流浪狗送進所便很瘦弱,有些因生病吃不下,管理人員每天早晚各撒狗食餵食一次,擔心飼料放進飼料盆,恐引起搶食,造成部分狗狗吃不到,將改善餵食模式,將在狗籠增設飼料盆。

防疫所表示,工作人員善意對待流浪狗,經常冒著被咬傷風險餵食,或忍受惡臭清理糞便,這些辛苦不是外人看得到,希望多給些鼓勵,所方也會檢討改進,提供更好的收容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