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50多年》遠足同學會 找尋童年回憶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國小首屆校友,返回中興文創園區舉辦遠足同學會。(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國小首屆校友,返回中興文創園區舉辦遠足同學會。(記者江志雄攝)

2015/10/24 08:00

〔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五結鄉中興國小首屆校友,昨天舉辦遠足同學會,住在外縣市的老同學,從台北火車站搭乘普通列車,在中里火車站下車,再步行到中興文創園區,透過另類遠足行程,找尋五十多年前的童年回憶。

65歲老同學齊出遊

中興文創園區前身是國營中興紙業公司,曾為國內最大造紙廠,員工收入穩定是當年「鐵飯碗」,中興國小第一屆校友七十六人,半數是中興紙業員工子弟,就住在廠區宿舍,今年同學會帶領大家造訪舊居地,有三十人參加。

中興國小第一屆畢業生,民國五十一年踏出校園後各奔東西,雖然畢業半個多世紀,小學遠足趣事仍歷歷在目,同學會以遠足為主題,外縣市校友搭普通列車返鄉,有些人還帶著小學畢業照片,與老同學分享,暢談年少往事。

「一解鄉愁!」首屆校友平均年齡約六十五歲,不少人到異鄉打拚,班上高材生賴淑卿,清大畢業後赴美留學經商,旅美四十三年,這次專程回國出席同學會探訪故居,紓解多年來的濃濃鄉愁。

各自攜帶麵包、糖果

校友之一的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說,出席活動的老同學,仿照小時候遠足意象,各自攜帶麵包、糖果、點心,快快樂樂到中興文創園區遠足,園區少了人聲鼎沸,但地景依舊保有共同記憶,此行堪稱是懷舊尋根之旅。

中興紙業民國九十年民營化後走入歷史,縣府去年取得部分土地,以「文創造鎮」理念規劃,本月十三日,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中興文創園區都市計畫變更案,園區歷史建築將獲得保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