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清宮媽祖上轎 林佳龍迎駕

台中市長林佳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均到場參加起駕儀式。(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均到場參加起駕儀式。(記者李忠憲攝)

2015/10/24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鎮清宮昨日開始為期三天的媽祖遶境謁祖進香活動,市長林佳龍、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與善男信女現場恭迎媽祖上轎起駕,準備回鎮瀾宮娘家。林佳龍表示,遶境象徵慎終追遠的精神,市府今年也推動「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盼遊客來訪台中時,全年都能體驗媽祖文化。

鎮清宮昨日一早六點不到,就有許多信眾到來,林佳龍、顏清標、立委江啟臣及多位民意代表均到場參與盛會。而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與父母也前來參加。媽祖起駕儀式隨著鑼、哨角及鞭炮聲響起展開,與會貴賓一同扶轎向前走,宣告遶境活動正式開跑。

林佳龍表示,媽祖遶境活動代表慎終追遠,每年藉此團結各地信眾,祈求媽祖保佑平安。今年是他首度以市長身分參加鎮清宮的媽祖起駕遶境活動,他祈求媽祖保佑市民平安健康,並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林佳龍說,市府今年也積極推動「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日前更摘下《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調查—「節慶活動」類組第一名,希望藉由這項文化節活動,讓世界各地的人到訪台中時,全年都能體驗媽祖文化。

遶境三天兩夜

鎮清宮主委王水木說,鎮清宮供奉的媽祖是七十四年向大甲鎮瀾宮分靈,每年均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是當地民眾的重要信仰之一;三天兩夜遶境將從豐原起駕,行經后里、大甲、清水、神岡、社口、大雅、潭子,並於廿五日回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