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柔道4連霸 連珍羚拚2016奧運

連金河、連珍羚父女示範柔道招式。(記者翁聿煌攝)

連金河、連珍羚父女示範柔道招式。(記者翁聿煌攝)

2015/10/21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柔道好手連珍羚日前拿下全國運動會柔道四連霸,在女子五十七公斤級所向無敵,目前正在日本職業柔道會社積極準備二○一六里約奧運,希望能為台灣拿下首面奧運柔道獎牌;其父連金河希望國內更重視體育環境和選手照顧,否則連珍羚也不用到日本參加職業柔道隊。

連珍羚剛比完全國運動會,昨天休假,廿一日又要回日本訓練。連金河說,連珍羚這段時間仍會持續參加世界各地的比賽,讓奧運積分能保持在前十四名,符合參賽資格;連金河還說,二○一二倫敦奧運就是因計算錯誤,才會失去參加奧運賽的入選資格。

連珍羚目前是台灣女子柔道五十七公斤級實力最堅強的國手,她不僅代表台灣四處征戰奪冠,更以外國人身分獲邀加入日本小松職業柔道隊,連最愛柔道的日本人都肯定,現在正積極為里約奧運備戰。立委張慶忠與仁和里長姚玄謀昨前往連家致贈獎學金,期待她能成為第一位在柔道項目為台灣拿下奧運獎牌的選手。

連金河說,連珍羚現在在日本職業柔道隊,既可保持訓練能量,又可領薪水,可惜台灣沒有類似的照顧環境;張慶忠指出,國外體育選手都是由聯盟培育,未來政府也應朝此方面努力。二代健保三年增加兩千零八十億元,與其調降保費,他建議在健保條例內增加補助選手項目,帶動國民體育風氣,同樣有助民眾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