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預警鐵杆封便道 老騎士慘摔

黃純美昨騎車示意,表示受傷的邱姓老翁晚間看不清楚、又不知道路已封閉,因此撞上鐵杆受傷。(記者王善嬿攝)

黃純美昨騎車示意,表示受傷的邱姓老翁晚間看不清楚、又不知道路已封閉,因此撞上鐵杆受傷。(記者王善嬿攝)

2015/10/19 06:00

未放置公告 也無反光警示標誌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魚市場、果菜市場已自博愛路遷走,舊址上週被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設鐵杆封閉,魚市場便道前未放置公告,也無反光警示標誌,一名七旬邱姓老翁不察,騎機車連人帶車撞上鐵杆,當場鼻破血流;中庄里長黃純美憤怒地說,若騎車速度快,鐵杆恐成奪命武器,而邱翁已打算申請國賠。

林管處︰便道並非既成道路

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表示,考量附近沒有住戶,警方又曾查獲毒犯,為避免成治安死角、遭人亂倒垃圾,在陸橋旁出入口設金屬波浪板圍籬封閉,玉山二村、近文化中心附近拉警示帶及三角錐封閉;便道並非既成道路,而是原本方便市場進出貨通道,已要求圍籬承做廠商加強夜間警示標誌,並會聯絡里長、探視慰問傷者。

市府建設處長陳育仁說,原魚市、果菜市場土地,林管處規劃為「阿里山林業村」計畫使用,已辦理移交管理。

市議員黃盈智在其臉書發文,質疑在沒通知附近居民情況下,無預警封閉市場舊址內道路,剩一條單線道通行,讓附近居民不便,凸顯主管單位沒有標準作業程序,且不重視民意、對人民的傲慢。

里長︰里民幾十年來都走便道

黃純美昨實勘時說,魚市場南、北兩端出入口,是里民二、三十年來,往返台斗街與文化中心的便道,上週五晚上八點半,邱姓老翁騎機車載孫子,依往常習慣打算自魚市場內穿越陸橋下,當時燈光昏暗,他們人車一頭撞上鐵杆,邱翁鼻子外翻流血、手腳擦傷,鼻子傷口十多公分,動手術縫合,幸好他車速慢,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