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游錫堃再戰新北? 柯:遇到再說

2015/10/18 08:00

〔記者郭逸、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昨下午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柱下朱上」成真,身兼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藍營參選二○一六總統大選,然而要求朱「選總統就辭新北市長」的聲浪四起,與朱頗有私交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二度被問及此事,皆笑稱「遇到再說」,不願正面回應。不過柯文哲昨與去年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同台,互動熱絡,柯挺「游」意味濃厚。

彰化同鄉會活動同台 兩人頻咬耳朵

柯文哲昨中午與游錫堃於彰化同鄉會活動同台,兩人典禮開始前「咬耳朵」,談及雙北生活圈的飲水、交通及城鄉建設,遭疑新北市長一旦展開補選,柯將「挺游」。

不過,朱立倫確定帶職參選,向新北市民請假三個月,市長應不會出缺。柯文哲昨被問及若新北補選,是否支持游錫堃?柯趕忙說:「我跟你講,不要回答假設性題目,遇到才講啦!」

游錫堃說,如果有機會,希望與柯文哲一同營造讓市民更安心的雙北生活圈,降低貧富差距,合作解決飲水、交通問題。此話似已暗示,他會力拚到底。

談雙北飲水、交通及建設等問題

柯文哲謹慎且果斷的行事風格,讓外縣市民眾都為之「著迷」,游錫堃昨致詞時也搬出「後悔投給柯P」的網路言論,提到月前蘇迪勒颱風襲台,新北市的烏來、新店等地都有嚴重災情,網友卻把責任推給柯文哲,暗諷朱立倫毫無作為。

游也轉述,他與柯文哲談到月前蘇迪勒颱風過後,北勢溪、南勢溪因泥土崩塌,影響翡翠水庫水質,如今北市宣布做專管,但工程三年、環評四年,若新北市不配合,根本無法上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