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務員比賽沒拿第一 要到市長室報告

柯文哲下令市府團隊公務員參加國內外比賽要拿第一名,引起市府員工質疑。

柯文哲下令市府團隊公務員參加國內外比賽要拿第一名,引起市府員工質疑。

2015/10/16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被《天下雜誌》評比全國第九名首長,《遠見雜誌》評他的施政滿意度四.五顆星,豈料,柯即下令市府團隊公務員參加國內外比賽要拿第一名,否則要到市長室報告。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坦言,市長要求很嚴格要給大家壓力,大概是這輩子習慣第一名,不過,有罰必有賞,奪冠公務員除獲頒獎,有特殊貢獻者也會提報每一季公務員獎勵。

有人反彈壓力很大

但此規定引起市府員工質疑,有人說,「第一名能吃嗎?要我們當跑第一的驢子,也要有紅蘿蔔掛在面前吧!不要只會拿鞭子抽」、「有經驗能幹的公務員都退休、調職了,留下來的都是跑不掉的,當然不穩定」;也有人說,這種競賽是透過別人的好,修正自己缺點,才有進步,沒有人不敗永遠第一名,這會讓局處壓力很大,且驕者必敗。

陳銘薰表示,市長想給大家壓力、要求嚴格,這是市長一輩子的習慣,他也苦笑說,「我沒那習慣,我all pass就好」。他強調,公務員比賽沒有拿第一不會有考績問題,但會要求至市長室報告,檢討比賽評分項目是什麼,為什麼沒有拿第一,而奪冠的公務員必會有賞,不過他坦言這可能會造成公務員不想參加比賽。

據了解,柯文哲日前裁示,北市府相較於其他縣市政府,有較多資源、人力,所以參加比賽「應養成第一名的習慣及文化」,還要研考會列管參加比賽沒拿第一名的人員。為了檢討如何拿第一,北市府各局處近日也提報公務員參加國外比賽、評比的項目、改善方案。

政府機關可參加的比賽包羅萬象,如萬安演習兵棋推演表現、全國國防教育執行、公庫管理、招商卓越獎、金路獎、公共工程金安獎、政府服務品質獎、春安工作評核;北市府過去辦理自然人憑證獲得第一名、國家環境教育獎獲得優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