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才媒合率低 旅宿業缺工無奈

南投縣旅宿業者聯合徵才,需要的人多,但前來求職的人數不到需求的一半,年輕求職者有的看資料,有的填寫履歷,神色自若。(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旅宿業者聯合徵才,需要的人多,但前來求職的人數不到需求的一半,年輕求職者有的看資料,有的填寫履歷,神色自若。(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16 06:0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南投縣知名風景區的旅宿業嚴重缺工,十七家飯店民宿業者昨先座談尋求吸引人才良方,學界建議要讓年輕人看到願景,而不是血汗工作;下午則聯合徵才三百二十六個職缺,但僅來了一百四十七名求職者,最後錄取三十八人,媒合率約三成,業者大嘆無奈。

明年全面週休二日,南投縣風景區多,旅宿休閒業發達,預料遊客數將倍增,惟因多數旅館飯店民宿地點偏遠,交通和生活機能不如都會區便利,加上工時長,導致飯店、民宿業者的基層員工奇缺,即使業者打出「供食宿」、「較快存到第一桶金」,但仍無法招募到足夠人力。

中彰投分署南投就業中心昨在埔里行友山尊爵酒店為業者舉辦聯合徵才,上午結合產官學界先行座談,設有相關科系的學校,力促業界應讓學生看見願景、而非一份血汗工作,也盼能縮短學用落差、提升餐旅服務品質、加強勞雇合作關係與促進青年返鄉就業誘因。

下午十七家大埔里地區的飯店民宿或休閒農場、遊樂區業者,聯合在游泳池畔徵才,共提供三百二十六個包括櫃台、房務、餐飲、園藝、訂房等職缺,有的業者還貼出「急徵」的大字報,現場來了一百四十七名求職者,年輕人和中高齡者各半,但多數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裡面也不乏留英碩士、澳洲遊學的高學歷年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