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蘭溪畔社區公園 採集化石造景

村長林信安營造社區公園,與村民累計採集數十顆化石放在園內造景,是少見的社區化石小公園。(記者林宜樟攝)

村長林信安營造社區公園,與村民累計採集數十顆化石放在園內造景,是少見的社區化石小公園。(記者林宜樟攝)

2015/10/13 06:00

〔記者林宜樟/水上報導〕嘉義縣水上鄉國姓村的梅花小城社區,緊鄰赤蘭溪畔,溪裡有許多珊瑚、貝類等化石,村長林信安營造社區公園,與村民累計採集數十顆化石放在園內造景,是少見的社區化石小公園。

林信安說,嘉義地區八掌溪與赤蘭溪流域有豐富的海相化石,如貝類、海膽、珊瑚化石等,「可說是全台第一」,其中帶著粉紅色的單體珊瑚化石,一圈一圈在石頭上呈現,更相當少見;二十多年前,梅花小城居民營造生活空間,將原本都是雜草的溪邊野地,逐漸整理為漂亮的社區公園。

林信安是木雕藝術家,也愛收藏各類奇石,他與居民們有空時到溪畔收集適合造景的化石,多年來已擺放數十顆在花園中,由於需要仔細觀看才知是化石,許多人都以為造景僅是普通石頭。

縣議員林緗亭說,曾多次造訪社區花園,都沒發現化石,直到林信安講解,才曉得已多次入寶山而不察,盼能讓更多人瞭解水上鄉有這處化石寶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