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 民調近4成支持原地改建

根據地政局公布民眾對於社子島開發方式的調查,近四成民眾支持原地改建,而僅三成支持區段徵收。(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根據地政局公布民眾對於社子島開發方式的調查,近四成民眾支持原地改建,而僅三成支持區段徵收。(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10/07 08:00

三種開發方式 兩案採全區區段徵收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柯市府將於今年十二月十二日舉行i-Voting,讓社子島居民從「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及「咱的社子島」三個方案中決定社子島未來。而三種開發方式中前兩案採全區區段徵收,但根據地政局公布最新民眾對於開發方式的調查,近四成民眾支持原地改建,而僅三成支持區段徵收,因此「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將難以執行,恐成為「咱的社子島」的陪榜選項。

12月12日舉行i-Voting 兩案恐陪榜

士林區富洲里長李賜福甚至直指,三個方案都不符民眾需求,認為以前郝市府還有娛樂區與產業區,現在連個產業帶都沒有,「是要居民天天看小鳥放大便嗎?」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則表示,目前市府還拿不出區段徵收細節,擔心公布後才發現未來小地主或「無屋無地」者恐被趕出社子島。

富洲里長:三方案都不符民眾需求

北市府目前推出的「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及「咱的社子島」三方案,其中前兩案是採取全區區段徵收,「咱的社子島」採用多元開發。但根據北市府調查,目前九百八十六份問卷中,開發方式中民眾接受度最高的是「原地改建」共有卅七%民眾支持,而支持區段徵收的民眾約有卅三%,因此推行全區區段徵收的「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可行性低。

雖然目前支持原地改建的人較多,但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解釋,民眾普遍認為原地改建只是開放自行改建,雖然還沒有具體辦法,可能還必須以繳地或代金負擔公共建設,他認為居民了解之後可能會改變選擇。另外,他指出,社子島居民投下方案之後還會經過都市計畫委員會的微調,「並不是投下去之後動都不能動」。

專案執行長:投票後都委會將微調

易立民說,北市府最晚會在十月廿七、廿八日前推出最終方案及拆遷安置補償方式,對於是否會再調整前兩方案的開發方式,他說,「就開發方式,目前不會去做修正。」而對於是否前兩方案只是變成陪榜,他認為居民對於開發方式優先順序與三個方案的選擇未必直接相關。

市議員何志偉說,市府應該要把自己當預售屋販賣者,把居民當客戶,拿出具體的誘因與數據說服民眾。市議員陳慈慧說一開始就不看好i-Voting,認為最後投票率一定會過低,且沒有辦法很精確反映民意。她質疑,柯市府為兌現柯文哲的政治支票,才如此倉促決定,與其「吃緊弄破碗」,不如慢慢做好,不用一定要在年底前推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