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雲海遊隙頂 番路推套裝行程

隙頂二延平山的雲海與夕照美景。(洪年宏提供)

隙頂二延平山的雲海與夕照美景。(洪年宏提供)

2015/10/07 06:00

〔記者余雪蘭/番路報導〕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隙頂聚落,是觀賞雲海的熱門景點,今年社區結合公部門首度推動「雲海季」,本月十日舉辦「雲遊隙頂」活動;隙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榮龍表示,雲海在季節交替時期最為壯觀,可以看到有如衝浪般的雲海、雲瀑。

隙頂知名的景點首推二延平山,從山上制高點遠眺層層山脈相連,俯瞰嘉南平原遼闊,最美的是藹藹白雲深似海與夕照,隙頂也是大阿里山的茶區之一,近年陸續開有特色民宿與餐飲店。

李榮龍說,雲海季由阿里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規劃中,社區十日舉辦「雲遊隙頂」,活化社區產業,內容包括茶藝表演,竹筷、蘭花、草仔粿與紅茶凍等產業DIY體驗,及風味餐免費品嘗、音樂饗宴、步道探幽等,還有攝影好手拍攝隙頂的美景照片展。

隙頂賞景達人陳建榮表示,雲海季是指秋冬時節,因天候而產生壯闊的雲海、雲瀑,一般是在鋒面、寒流來襲,下雨或雨後最容易發生,每次一出現,只要有人把照片分享在臉書「隙頂的天空」社團,馬上就會有上百位攝影同好或民眾趕上山捕捉美景。

經常追逐雲海、琉璃光的攝影名師洪年宏建議,有興趣追雲的民眾,上山前可查看「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的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路況監視器,若三十九公里到五十七公里之間雲霧籠罩,而五十七公里以上則是一片清明,就有較高的機會看到雲海美景,否則可能「白花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