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打趴花椰菜 農友喊苦

花椰菜也「仆街」!菜農欲哭無淚。(記者劉曉欣攝)

花椰菜也「仆街」!菜農欲哭無淚。(記者劉曉欣攝)

2015/10/03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花椰菜也被杜鵑颱風打到「仆街」,全面投降!鹿港鎮菜農廖志明欲哭無淚的說,這是他種花椰菜以來的史上「第一慘」!

廖志明說,他在鹿港鎮頭南里種花椰菜已有十幾年,四分多地的面積,這次颱風過境,讓他的菜田全部被打趴,小苗是直接「仆街」,宣告陣亡;準備開花的也被風吹到乾渴;已經準備採收的,因為直接「斷頭」,也宣告「無救」!

而二期稻作不敵杜鵑颱風強風狂飆造成「空包彈」,鹿港鎮稻農陳垂佳也是猛嘆氣;陳垂佳說,目測損失難以估計,最樂觀還有一、兩成的收成,但收入可能連付錢請人來收割都不夠,這次是註定完全賠錢!

農糧署長李蒼郎昨天與立委王惠美共同勘災,李蒼郎表示,這次颱風來襲,時間點對於二期水稻相當不利,其它蔬果也都有傳出災情,由於天災造成的農損,要採取現金救助的話,各縣市必須達到農損金額的門檻,如果未達到的話,就要申請專案補助;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強調,農損仍在查報中,只要符合損害標準,就可列入專案補助。

王惠美強調,農民辛苦多時就是等著收成,如今收成全部送給了老天爺,政府應該詳實查估農損,稍微彌補農民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