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損初估三千多萬 農局將助專案補助

椪柑在這次杜鵑颱風災損中受災嚴重。(記者歐素美攝)

椪柑在這次杜鵑颱風災損中受災嚴重。(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01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農業局統計杜鵑颱風災損,粗估台中市農業總損失約三千多萬元,以椪柑、竹筍及二期稻作最為嚴重,由於未達中央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市府將積極協助農友申請專案補助,並推動「農業發展基金」,可望直接保障農民。

農業局表示,截至昨日為止,這次風災台中農業災損面積約八百卅七.二五公頃,金額約三千零九十萬元,以椪柑、竹筍及二期稻作最為嚴重。椪柑受害面積約一五一公頃,損失金額約九九八萬四千元,損害程度達廿一%;竹筍受害面積五十五公頃,損失金額約二二一萬元,損害程度達卅%;二期稻作受害面積四三九公頃,損失金額四六五萬元,損害程度約十一%。

此外,巨峰葡萄及太空包香菇也因為落果及浸水造成損失,分別減產十七%及廿%,其他包括網子及棚架等農業設施損失也高達廿七%。其中,霧峰香米正在抽穗期,損失較一般地區二期稻作嚴重;潭子區等竹筍更歷經二次風災,部分母株連根折斷,恐嚴重影響明年產量。

農業局長王俊雄指出,這次風災農損應未達中央規定的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且根據補助標準,一作物一季只能救助一次,蘇迪勒和杜鵑颱風連續來襲,許多農友之前已領取補助,這次將無法再獲得補助。

王俊雄說,這更加凸顯市府推動「農業發展基金」的重要性,農業局下年度已編列六億元農業發展基金,將農業災損及農災保險一起納入,就是希望「自己的農民自己救」,可以直接保障台中市農友,減少農友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