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質詢首交鋒 賴清德李全教各說各話

昨日議會第一天市政總質詢,市長賴清德與議長李全教首度正面交鋒。(記者洪瑞琴攝)

昨日議會第一天市政總質詢,市長賴清德與議長李全教首度正面交鋒。(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3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與議長李全教,昨日首度就之前府會衝突事件正面交鋒。賴清德回應國民黨議員批評延進議會時,強調是為對抗黑金,改革地方政治文化,只因司法審判遙遙無期,議長李全教則嚴正駁斥,「沒有市府的貪污舞弊,絕對沒有議員的同流合污。」

國民黨議員李中岑以「家和萬事興」開場白,批評賴清德亂扣議員黑金,拒進議會破壞府會關係,因登革熱嚴重才進議場,民進黨自己也涉議長賄選案列被告,她邊質詢邊讓賴回應,賴只能斷斷續續、前後約五分鐘為自己辯護。議長李全教則在議員質詢結束後作總結,全力反擊約十分鐘,強調他要以市議會「大家長」身分嚴正駁斥。

李全教講完後宣布散會,賴清德也即起身直接背對著李,走出議事廳,雙方未再有進一步互動。

賴清德表示,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採取這樣作法,是為了喚起社會注意,共同關注地方黑金問題,改革地方政治文化,「不計毀譽,一肩扛起責任。」而依選罷法規定,當選無效官司一審應在六個月結束,李的競選幹部涉賄都判刑了,但現在快十月了,司法審判仍遙遙無期,「審判早一點結束,他就早進議會 。」

李全教則強力反擊,指選舉民事官司六個月的審理期限是有但書的,絕大多數司法人員的公正清廉不容質疑,「法院不是你說要來就來,不來就不來」,賴拿司法審判來大作文章,等於是批評法官違法。

李並強調,他所主持的議會,絕不允許議員配合官員進行同流合污的事情。至於選罷法部分,誰有送錢賄選,不管他字案或偵字案,涉案人心知肚明,一切交由司法處理,勿需再對司法下指導棋。李並暗諷賴,「二百多天不進議會,監察院已經彈劾在案,沒有需要進一步狡辯說明的。」

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議長李全教利用大會質詢時間,不只為個人司法作辯解,更任意替議員質詢內容下註解,「是史上最多話的主席,褻瀆台南市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