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花媽停輔選 民進黨反擊朱立倫先停

市長陳菊認為政務官理應輔選。(記者王榮祥攝)

市長陳菊認為政務官理應輔選。(記者王榮祥攝)

2015/09/3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市議會國民黨團昨質疑登革熱疫情增溫,市長卻還有輔選行程,要求花媽全力防疫、暫停輔選;民進黨團隨即反擊,請國民黨先讓黨主席朱立倫停止輔選,綠營指高市疫情有控制,酸藍營應該是怕花媽輔選。

陳菊則強調,輔選是政務官責任,希望能為市民找到一位優質的國家領導人,解決長期以來的南北不均,為高雄爭取應有權益。

市議會第二屆第二次定期大會,昨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陳菊先報告施政成果與未來方向,接著由無黨團結聯盟、國民黨團、民進黨團輪流質詢。

國民黨團火力全開,以登革熱為主體,先批判市長官邸周遭水溝蓋均加裝紗網,一般社區卻不見,質疑承辦單位巴結;接著質疑高市登革熱疫情增溫,市長卻持續輔選,要求花媽比照賴神停止輔選,全心帶領市政團隊做好防疫工作。

國民黨團還指出,花媽近期將安排到法國考察,主張花媽應留在高雄處理疫情,不該出國。

陳菊答詢時強調,沒有政務官不輔選的,輔選是她的責任,目的是替高雄市民找尋優質的國家領導人,解決長期以來南北不均的問題;她同時說明,市政工作多元,除了疫情還有很多事務,市府團隊分工明確,去法國主要是為了爭取重大投資,但相關行程還沒確定。

民進黨團則反擊國民黨團,指稱要花媽停止輔選前,應該先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停止輔選,且今年高市登革熱疫情明顯受到控制(至前天二二六一例,去年同期三二七二例),理應肯定相關單位的努力,無法理解國民黨的批評;綠營還酸藍營,應該是怕花媽輔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