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焚化爐將重建 后里人抗議

后里居民冒雨反對重建動物焚化爐。(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居民冒雨反對重建動物焚化爐。(記者張軒哲攝)

2015/09/29 06:00

已有廢紙堆置場、垃圾焚化爐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后里區居民今年大力爭取清新空氣,近期市府擬於動物之家后里園區重建動物焚化爐,居民廿八日動員抗議,反對后里重建動物焚化爐,捍衛后里環境。

「抗議、抗議啦!」上午后里大雨傾盆,居民撐傘或穿雨衣冒雨抗議。墩南里長張進義說,墩南里又不是專收垃圾,反對重建焚化爐。舊社里長林有盛說,里內已經有垃圾焚化爐了,不希望鄰近區又多一座焚化爐。

市議員陳本添說,當地東邊有紙廠廢紙堆置場所,西邊又有焚化爐,如今又在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再建置焚化爐,雖是小型焚化爐,仍然會讓鄉親產生疑慮。數月前才發生后里環境充滿臭味問題,所有里長全部反對在當地再設焚化爐。因此案是市議員李天生之前在議會提案,后里居民願意將一千萬經費送給大里。

李天生:地點經過專業評估

立委楊瓊瓔說,后里居民今年群起爭取一口清新空氣,已經忍受垃圾焚化爐了,不能再多一座焚化爐;李天生指出,許多愛貓愛狗人士認為現代社會要有尊嚴處理寵物屍體,設置地點動保處是有經過專業評估。

台中市動保處指出,后里園區民國九十一年成立即設有一座小型焚化爐,作為動物屍體焚化用,焚化爐設施老舊且所排氣體已不符現行空氣污染排放標準。

近年動保意識抬頭,重新興建的動物焚化爐,是專門焚化寵物屍體,不包含流浪動物,是依台中市動物屍體處理自治條例而建,更新爐體將具備二次燃燒室及配置空氣污染防制設備,所排放之氣體必須符合環保法規所定空氣排放標準,並做好定期監控及避免影響環境,一定會尊重后里居民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