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南宮千人博金雞 冠軍連六聖筊

竹山紫南宮「擲筊博金雞」活動最後由來自高雄的曾郁熏(右)拿到第一名,廟方主委莊秋安(左)也到場頒發招牌金雞。(記者劉濱銓攝)

竹山紫南宮「擲筊博金雞」活動最後由來自高雄的曾郁熏(右)拿到第一名,廟方主委莊秋安(左)也到場頒發招牌金雞。(記者劉濱銓攝)

2015/09/2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竹山鎮紫南宮年度中秋大戲「金雞文化季」,壓軸「擲筊送金雞」活動昨在廟前廣場舉行,共有一千二百名信徒參加,廟方準備廿組「招財金雞」、「紀念錢母」,還有三只市價近萬元的金戒指要送給擲出最多聖筊的信眾,最後由來自高雄的曾郁熏以連續六聖筊勝出,開心抱回大獎。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一年一度的「金雞文化季」是中秋節的限定活動,平常信徒必須捐添香油錢,擲筊獲土地公首肯才能迎回「招財金雞」,只有舉辦「擲筊送金雞」才開放民眾免費報名參加,信徒必須在初賽連擲三聖筊才能晉級決賽,他們希望透過擲筊與民眾互動,以回饋廣大土地公信徒。

昨擲筊活動中廟方將金雞、錢母一字排開,金光四射的場面相當壯觀,而一千二百名信眾經過初賽篩選後,恰好有一百人進入決賽,不到一成的晉級率讓活動更加緊張刺激。

最後由來自高雄的曾郁熏以連續擲出六聖筊拿下冠軍,本身就是紫南宮信徒的曾郁熏說,昨是首次參加「博金雞」活動,和家人共八人一起參賽,決賽擲筊時她什麼沒想,只是擲筊愈到後來心情愈緊張,最終能勝出真的是土地公保佑,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