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千元獎金當動力 41年老菸槍戒了

菸齡41年的李鉗(左)戒菸成功,昨拿到5千元獎金。(記者陳燦坤攝)

菸齡41年的李鉗(左)戒菸成功,昨拿到5千元獎金。(記者陳燦坤攝)

2015/09/24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家住北港的李鉗抽菸超過四十年,戒菸十餘次都沒成功,北港媽祖醫院提供的五千元戒菸獎金卻成為動力,讓他終於戒成,昨天拿到獎金後,他勸「癮君子」為了健康應儘快戒菸。

李鉗昨日從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手中,拿到五千元獎金很開心,但他更高興總算擺脫糾纏四十一年的菸癮,李鉗十九歲當玻璃店工人首次抽菸,當時顧客遞菸過來,他不好意思拒絕便吸了幾口,被菸嗆得頻頻咳嗽,後來卻抽上癮,每天至少兩、三包。

因家人再三勸導,李鉗萌生戒菸念頭,曾偕同友人到元長鄉衛生所尋求協助,但停止抽菸不到一週,便受不了誘惑,繼續吞雲吐霧,前後戒了十餘次都沒成功,直到兩年前出現語言表達困難,行為、思考遲緩,到媽祖醫院求診才知道罹患輕微腦中風。

醫生告訴李鉗,症狀是抽菸造成,為了健康,他在半年前求助媽祖醫院戒菸班,也將拿到五千元獎金當動力,雖曾因菸癮難耐抽一、兩根菸,但想到自己現在行走較以往不便,便提醒自己若不戒菸,健康將惡化,歷經無數次煎熬,終於戒除菸癮。

媽祖醫院護理師陳偉慈建議,想戒菸的民眾可以分享順利戒菸者的心路歷程,或幫自己找理由強化戒菸毅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