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芋頭節 8旬嬤秀編藺技法

市長林佳龍(右二)與立委蔡其昌(右一)與,參觀八旬阿嬤藺草編織技法。(記者張軒哲攝)

市長林佳龍(右二)與立委蔡其昌(右一)與,參觀八旬阿嬤藺草編織技法。(記者張軒哲攝)

2015/09/20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是芋頭的故鄉,為了行銷在地農產,大甲芋頭節十九日熱鬧登場,適逢大甲農會創會一百週年,有芋頭美食免費品嘗、芋香饅頭DIY、優良芋頭評鑑等活動。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將持續與農會合作,推出農業發展基金、青年加農計畫及活化農地等多項政策來照顧農民,吸引青年返鄉,讓台中農業有未來。

昨日活動,立委蔡其昌、市議員吳敏濟、大甲區長劉來旺、大甲區農會總幹事黃瑞祥及理事長羅旺等人到場參加,眾人品嘗米粉芋、學習藺草編織;兩位八旬「國寶級」老師陳琇珠、蘇壁霞阿嬤,更當場展現編織藺草的手藝。林佳龍強調,市府會努力協助傳承,將藺草工藝技術記錄下來。

林佳龍說,大甲媽祖、藺草編織及芋頭,可說是「大甲三寶」,今年大甲四百公頃芋頭田,約有一百公頃受颱風影響,農業局除全力向中央爭取災損補助,並幫忙災後復耕所需的資材及肥料之外,市府明年也編列了六億元的農業發展基金,待市議會通過,即可幫助農業與農民。

昨日活動現場,芋香飄散,四健會及農會家政班平時努力學習的作品成果展示、跳蚤市集找好康、創意大頭貼區、結合在地農業產業文化的闖關遊戲,不但有免費芋頭美食可品嘗,還有優良芋頭評鑑、芋香饅頭DIY、闖關遊戲、創意大頭貼、農會百年照片展示、農產品展售等精采活動,吸引民眾攜家帶眷體驗大甲芋頭的幸福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