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柚鄉斗六好幸福 76對老夫妻曬恩愛

七十六對夫妻之一的廖坤山夫婦昨日在記念館內大秀恩愛,在眾人前親密擁吻。(記者詹士弘攝)

七十六對夫妻之一的廖坤山夫婦昨日在記念館內大秀恩愛,在眾人前親密擁吻。(記者詹士弘攝)

2015/09/19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斗六市公所與行啟記念館團隊彙整了七十六對金、銀、鑽石婚的斗六幸福故事,在行啟記念館舉辦「柚鄉幸福影像故事特展」,透過老照片,紀錄他們從年輕、結婚、生兒育女到攜手偕老的幸福歲月。

「柚鄉斗六是個幸福的城市!」看著泛黃的照片,斗六市長謝淑亞感性地說看到「歲月所留下的記憶」,也是斗六所累積的幸福足跡,感謝七十六對夫妻帶來的美好,讓影像故事特展所展現的身影,成為幸福斗六最好的見證。

結婚逾40年 影像特展憶往日

影像故事展中,特別請老夫妻們找出年輕時結婚及生活照,並讓他們穿上筆挺西裝、美麗婚紗禮服,重新拍攝婚紗照,透過這些影像,希望能讓大家了解,雖然歲月流逝,物換星移,緊緊牽住的雙手,就是最美好的幸福意象。

七十六對夫妻之一的廖坤山夫婦昨日在記念館內大秀恩愛,在眾人前親密擁吻,廖坤山說,兩人結婚四十九年,難免會吵嘴,維持婚姻的秘訣,就是動口不動手,以及凡事不要計較太多,只要互相忍耐、扶持,每一天都會很快樂。

七十六對夫妻結婚至少都四十年以上,最久的魏景宏及魏盆,更已牽手七十六年,這些幸福故事在離婚率偏高的現代社會更顯珍貴,而其夫妻相處之道的智慧,更足以作為大家的借鏡。

柚鄉幸福影像故事特展展出至十月四日止,九月廿七日還有「剝剝‧柚子」比賽跟「I LOVE 柚」小遊戲,讓看展民眾不但看得見幸福,還玩得開心愉快,是中秋連假的好去處。

柚鄉幸福影像故事特展,用影像記錄七十六對斗六金、銀、鑽石婚的幸福故事。(記者詹士弘攝)

柚鄉幸福影像故事特展,用影像記錄七十六對斗六金、銀、鑽石婚的幸福故事。(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