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敬老禮金發放 百歲人瑞開心數錢

簡李阿景阿嬤領到重陽敬老金,相當開心,左為副市長侯友宜。(記者何玉華攝)

簡李阿景阿嬤領到重陽敬老金,相當開心,左為副市長侯友宜。(記者何玉華攝)

2015/09/13 06:0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吳仁捷/新北報導〕社會局昨天起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副市長侯友宜到板橋區第一市民活動中心關心發放情形,一○二歲簡李阿景阿嬤,看到熱鬧的人群相當開心,從侯友宜手中拿到紅包袋,當場數起鈔票唱起歌,現場氣氛相當歡樂。

簡李阿嬤唱的四句聯「火車啟程吱吱叫,一點五分到板橋,板橋查某水擱笑,返來秉告乎人招(入贅)!」讓現場笑聲連連,侯友宜稱讚阿嬤耳聰目明。

阿嬤的七十三歲兒子簡正助也可以領一千五百元,他說,聽到里長廣播又這麼熱鬧,媽媽說要出來看看,所以他就推著輪椅帶她出門走走。

老人福利科科長林妏燕表示,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可到各里的里長辦公處領取,若有高齡長輩或行動不便者,工作人員會親自送到家裡,全市四百九十名百歲長者,則由各區區長親自送到府,表達關切與敬重。

土城區長邱武全昨天展開探視百歲人瑞,先行前往區內最高齡一○五歲趙懿珠阿嬤家中,趙懿珠和八十歲的兒子徐一蓀同住,徐一蓀說,母親年紀大曾經摔倒幾次,幸無大礙,看到相機還會主動比YA,相當活潑。

全市四十二萬多名六十五歲以上長輩都會領到現金,為了避免長者成為歹徒覬覦目標,新北市警方派出上千名警力,進駐新北市各里辦公處駐點或機動巡邏,讓長輩們能安心領回禮金;而未領完的鉅款,適逢假日金融機構沒營業,警方也會提供各派出、分駐所槍櫃暫時寄放。

一0五歲趙懿珠(右二)與兒子徐一蓀(左)。(記者翁聿煌攝)

一0五歲趙懿珠(右二)與兒子徐一蓀(左)。(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