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南山︰農田水質惡化 中央應修法

2015/09/12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說,對於農地與農舍的紛擾,肇因於灌溉水、農田、農舍、糧食結構性變化所致,農業生活區應與農業生產區分離,宜蘭農田水質有惡化跡象,中央政府應未雨綢繆,修訂農業相關法令,對搭排與農舍等問題做更妥適規範。

許南山以「誠懇的報告與沉重的呼籲」發表聲明,回應日前農民等團體的抗爭事件;他強調,農田渠道搭排業務是水利會法定職責,地方政府及水利會依法各有准駁權及同意權,良田是健康糧食的來源,水利會必須對灌溉水質做好檢驗與保護,今年第一階段抽驗水質二百五十件,不符標準有七十四件,對照歷年抽驗數據,水質有逐年惡化跡象。

許南指出,農舍為農民所需,目前的紛擾肇因灌溉水、農田、農舍、糧食結構性變化所致,他主張農業生活區應與農業生產區分離,才能達到「幸福農村 有機田園」願景,良田若不保護,後代子孫所面對的將是山窮水盡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