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濕地淨灘 邀鄉親作伙來

守護知本濕地,卡大地布部落十三日與荒野協會台東分會舉辦淨灘活動,廣邀鄉親作伙來。(記者陳賢義攝)

守護知本濕地,卡大地布部落十三日與荒野協會台東分會舉辦淨灘活動,廣邀鄉親作伙來。(記者陳賢義攝)

2015/09/08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知本濕地」曾遭人為破壞消失近十年,卡大地布部落將在十三日與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聯手舉辦愛海無懼淨灘活動,邀鄉親相招作伙來。

為了淨灘活動,卡大地布族人分組動員,部落耆老林金德會同族人拜訪知本國小,傳達環保及愛護海洋生態理念獲得校方認同,允諾大力宣導及分發報名表給每位學童,也邀請家長一起參加;另召開幹部會議及知本濕地淨灘工作分配與協調。當日活動除了先行以傳統舉行祭祀祈福儀式、宣示傳統領域,還有耆老介紹知本濕地史實及大淨灘。

林金德說,十七世紀的知本濕地(Muvunun),濕地內有很多的魚,濕地旁有鹿群,不遠處有肥沃的耕地,濕地附近有個地名叫Kanaluvan(旮那魯汎),部落Pakaruku(巴卡魯固)家族的祖先曾住在那邊,利用濕地環境的資源,捕魚、獵鹿及耕作,快樂的生活著。

荒野協會台東分會則表示,自二○○九年起,荒野保護協會在每年九月份的國際淨灘日,都會舉辦淨灘活動,利用台灣國際淨灘行動記錄表登記撿拾到的廢棄物種類與數量,透過親身實地參與重新發現海洋的美,並反思降低過去消費的生活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