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婦協義賣饅頭 助失智協會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的婦女們呼籲大家來買饅頭,所得全數捐給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的婦女們呼籲大家來買饅頭,所得全數捐給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記者蘇金鳳攝)

2015/09/0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為了讓所輔助的弱勢婦女習得一技之長,特請師傅來教婦女們製作饅頭,而婦女們日前得知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將舉辦關懷失智症公益演唱會,因經費難募,眾人全力製作饅頭,要義賣捐給失智協會,昨天社區阿嬤都來幫忙,要「弱勢助弱勢」。

關懷失智症演唱會 26日登場

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將在九月廿六日為失智老人舉行「跟著月亮回家,關懷失智症公益演唱會」,在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民眾只要捐一千元,就可獲得門票一張,但由於整個活動的經費相當高,協會經費不足,籌辦的過程相當辛苦。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不但提供弱勢家庭的兒童免費早餐及課輔,還對弱勢婦女進行培力,輔助學習一技之長,如手工香皂、手工藝品等,今年則增加學習做饅頭,透過網路進行行銷,讓婦女們未來也可以自己開店。

婦女協會所服務的婦女們,在得知失智協會的困境,決定「弱勢協助弱勢」,即日要把自己做的饅頭進行義賣,所得則全數捐給失智協會來辦活動。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為了吸引更多的民眾來購買,眾人跟老師一起研究既養生又好吃的饅頭,研發出堅果及芝麻兩種口 味,堅果不但有蔓越莓、葵瓜子、葡萄乾,還有起司,內容相當豐富,每一個都賣廿五元。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秘書長陳淑圓表示,預計每一天要出五百個饅頭,但希望能夠更多,因此社區的婆婆媽媽,在得知婦女協會的媽媽們,正在全力製作愛心饅頭,要進行義賣,昨天也跑到協會協助製作,希望在已達到品質的饅頭,量也能達到一定水準,眾人希望義賣的經費能有助於失智協會,讓演唱會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