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藝動節開幕 路跑飛行裝搶眼

國慶SUPER RUN將向新竹的空軍英雄、前黑蝙蝠中隊致敬,參加路跑民眾當天所穿的亮橘色連身飛行裝首度亮相,英氣十足。(記者蔡彰盛攝)

國慶SUPER RUN將向新竹的空軍英雄、前黑蝙蝠中隊致敬,參加路跑民眾當天所穿的亮橘色連身飛行裝首度亮相,英氣十足。(記者蔡彰盛攝)

2015/09/04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第三屆新竹藝動節昨天開幕,今年將新竹市深具歷史意義的六大景點,結合插畫與紙雕藝術手法呈現,以繽紛的風貌讓民眾重新看見新竹。廣受各界矚目的國慶SUPER RUN,將向新竹的空軍英雄、前黑蝙蝠中隊致敬,參加路跑民眾當天所穿的亮橘色連身飛行裝首度亮相,英氣十足。

由昌益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新竹藝動節,即日起進行到十月廿六日,將新竹火車站、城隍廟、動物園、影像博物館、消防博物館與北大教堂,結合插畫與紙雕等藝術手法創作,打造六座超大禮物盒,裝置在新竹市青少年館旁草地上,昨天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與來賓逐一揭開紅幕,展現超級夢幻,繽紛Q萌的立體藝術地景。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的古蹟群在全國密度最高,透過創意的裝置藝術,將古蹟建築與故事連結,讓民眾重新認識新竹;新竹藝動節也以紙雕藝術,重新塑造以新竹火車站為中心的一平方公里立體地圖,讓參觀者以不同的角度欣賞新竹百年古城的風貌。

立體地圖除了在藝動節現場展示,市府官網也開放下載北大教堂與新竹市美術館的紙模型,民眾可自行列印後剪裁手作,感受紙藝建築的樂趣。

廣受跑友關注的國慶路跑活動,十月十日當天,路線將跑進空軍新竹基地,跑者並身穿亮橘色連身飛行裝。六月十五日開放網路報名後,五千個名額已立即被全國各地的民眾搶空額滿,盛況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