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道樹種植規範 中市府將修訂

2015/08/30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蘇迪勒重創行道樹,建設局表示,樹倒的原因,包括樹種選擇不當、植栽樹穴生長棲地不良、修剪方式不佳及缺乏健康管理機制,未來將採適地適種、不具根害樹種為原則;修訂行道樹種植與修剪規範及標準作業程序,建立樹木健康檢查機制;明年建置行道樹資訊GIS管理系統,進行登錄造冊管理,營造安全、友善的路樹生長環境。

建設局指出,行道樹折損原因,除了議員所提及的因素,還包含樹種選擇不當、植穴設計與種植不良、防災修剪方式不佳及缺乏健康管理機制等。

建設局表示,風災後,市府歷經二次樹委會討論,已訂出不同人行道及中央分隔島空間尺度人工基盤條件,二米寬以上人行道才種樹,並種植適合原生樹種,採適地適種,且以適合中部區域、不具根害樹種為原則。

建設局正在執行「台中市行道樹移植作業規範暨提升樹木管理品質計畫」,將透過委辦計畫來修改種植規範、修訂行道樹種植及移植標準作業程序、檢討行道樹種植及移植單價合理性,並修改修剪規範,建立樹木健康檢查機制。

此外,為配合森林法修正,樹木登錄、造冊管理需要,市府明年度已編列預算辦理建置行道樹資訊GIS管理系統,加強行道樹資訊公開,期望透過整套機制營造安全、友善路樹生長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