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側馬路冒泡泡 嚇壞龍舟賽選手

2015/08/30 08:00

初步排除可燃性氣體外洩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為期兩天的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昨天起在福鹿溪登場,雖然下著細雨,卻阻擋不了來自國內外選手比賽的熱情,只是福鹿溪南側柏油道路突然冒「泡泡」,讓選手全都心驚膽跳,目前已初步排除是沼氣、一氧化碳與可燃性氣體外洩,將會進一步調查!

這是第三次在福鹿溪舉辦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參加隊伍將近四十隊,其中有七支隊伍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印尼、馬來西亞、關島與菲律賓等國家地區。彰化縣划船委員會主委黃世州表示,保留龍舟精神改良的「競技」龍舟,世界各國都有民眾參與,連歐美人士也很風行,認為競技龍舟的水上運動,展現團隊合作精神,這是其它水上運動所不及的,連企業也認同組隊參加可以凝聚向心力,才會願意花機票錢來台灣參賽。

黃世州強調,競技龍舟跟傳統龍舟的比賽方式,除了沒有奪標手以外,其餘都完全相同,由於競技龍舟是玻璃纖維,生產完全規格化,才能從傳統龍舟的民俗活動成為世界運動項目。

昨天舉辦競技龍舟比賽,福鹿溪南側道路也局部封閉,以方便選手與大會人員通行。但昨天一早就有選手發現「馬路冒泡泡」,約有三處小區塊,總面積約為一坪多,外國選手嚇壞了,台灣選手更是議論紛紛,就怕會重演高雄氣爆!

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後,以氣體偵測器進行檢視並沒有狀況,隨後現場人員以交通錐圍起警戒範圍,冒泡泡情況到中午就不再復見。由於福鹿溪南側道路為一四四縣道,縣府表示,目初步排除是沼氣、一氧化碳與可燃性氣體,是否有其它原因?將會同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