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立高中採舊課綱 國立選用不一

2015/08/28 08:00

〔記者黃文鍠、吳俊鋒、王捷/台南報導〕教育部宣布新舊課綱並行,台南市目前有四所市立高中及十一所國立高中,市立高中部分,市長賴清德已經宣示將採用舊課綱,至於國立高中,由於各校授權教學研究會處理,選用課綱狀況不一。

賴清德呼籲國立高中用舊綱

賴清德反對新課綱立場鮮明,日前才抨擊教育部強渡關山,頻繁修改教材,不但造成學生與老師的學習與授課困擾,甚至因為內容背離史實與社會主流價值,形同洗腦教育,忽視台灣民主化的成就,除要求南市所轄的四所市立完全中學一律援用一○○年通過的課綱與教材,不得變更外,也呼籲南市的國立高中能採取一致的做法,繼續援用及印製一○○年課綱的教科書,不隨教育部起舞。

但因市府對國立高中並沒有管轄權,據了解,除了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曾公開宣示採用舊課綱外,其他十所學校做法不一,不少學校更是新舊並行。

台南一中 歷史科用舊課綱

張添唐說,六月廿三日國教署官員與南一中學生舉辦座談會,他擔任主持人在現場就跟學生說,新學期開始南一中歷史科依然沿用舊課綱,未來面對高層的壓力,都會樂觀面對。

南女 歷史用新版 公民舊課綱

至於台南女中,新舊課綱並行,在引起各界關注的歷史及公民課綱部分,歷史課綱採用新版,公民則沿用舊課綱。

新化 各科教學研究會決議

新化高中校長廖茂枰表示,課綱的選用,是由各科教學研究會決議,再呈報教務處,因為主要授課的是老師們,研究會的決議,都予以尊重。他關注的是研究會有否完成開會、決議等程序,以及要使用有教育部審訂執照的課本,至於是新課綱或舊課綱,並未特別去注意,將進一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