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拜3不顧健康 秀水23宮廟響應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到秀水鄉清龍岩參拜,示範以雙手合十來拜拜。(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到秀水鄉清龍岩參拜,示範以雙手合十來拜拜。(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27 08:00

〔記者劉曉欣/秀水報導〕拜拜也要顧健康!在中元節前夕,秀水鄉轄內二十三間宮廟主委與十四個村長,昨天連署響意縣府推動的「拜拜顧健康」政策,將以逐步減量的方式,朝著「不燒香燭、不燒金紙與不放鞭炮」方向前進!

正殿不燒香 縣府擬補助冷氣

秀水鄉公所昨天在清龍岩舉辦「全鄉宗教領袖會議」,連署響應縣府推動的「拜拜顧健康」政策,縣長魏明谷也到場參加,並以雙手合十、鮮花參拜來帶頭示範。魏明谷表示,放鞭炮、燒香拜拜是民間習俗,然而移風易俗需要時間,無法立即改變,但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縣府希望透過鼓勵的方式,讓更多的宮廟加入拜拜顧健康的行列,只要宮廟正殿不燒香,將考慮以補助冷氣相關設備來獎勵,希望民眾拜拜也可以更健康。

秀水清龍岩主委梁朝欽表示,前期目標是慢慢減量,也就是把原先一爐三支香,改為一爐一支香,金紙也減量,迎接友廟參拜來訪也嚴格規定只能燃放鞭炮一串,透過減量讓民眾養成習慣。但梁朝欽認為,正殿不設香爐在現階段還有困難,因為正殿供奉神明,信徒習慣拿香拜拜,減量或許可行,完全要以香花或是雙手合十取代,信徒的心理無法接受,可能還需要時間。

全縣133家宮廟支持以糧代金

秀水鄉長梁禎祥表示,秀水非常團結,為了響應縣府推動的「心香祭拜 ,不燒金,不焚香」政策,全部宮廟與村長都參加連署,希望讓民間宗教信仰也可以更健康,鄉公所也會帶頭做起。環保局長江培根則強調,全縣共有一百三十三家宮廟支持以糧代金的環保拜拜政策,也有許多宮廟也以行動支持「紙錢集中燒」,這對於紙錢減量、空氣品質改善,都大有幫助。

秀水鄉23間宮廟與14村,全都連署支持縣府推動的「拜拜顧健康」。(記者劉曉欣攝)

秀水鄉23間宮廟與14村,全都連署支持縣府推動的「拜拜顧健康」。(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