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聘僱破5千人》柯P :先減冗事 再砍冗員

2015/08/23 08:00

冗事改善列考績評比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本報前天獨家報導,行政院人事總處統計全台各縣市政府人事聘用情形資料,台北市政府高達五千五百廿二人是約聘僱人員,居各縣市之冠。對此,市長柯文哲昨天回應,在檢討「冗員」前,未來半年會先檢討「冗事」,卻未說明如何降低約聘僱人員人數。不過,台北市研考會近來已開始蒐集各單位的「冗事」,並研擬將「冗事」改善狀況列入年度績效評比,提升單位行政效率。

人員瘦身計畫草擬中

柯文哲出席「萬花祈福祭」活動時受訪表示,前市府從未檢討如何瘦身,他已和人事處長懷敘討論很多次,開始草擬「人員編制瘦身計畫」,但這事關重大,「要慢慢想想看」。

至於減少冗事部分,柯文哲說,北市府先推行「減章計畫」,過去一份公文可能需要蓋卅個章,但「我不認為有卅人看過」,因此減少冗事是未來半年最重要工作。

懷敘受訪時表示,為準備人事瘦身,市府各單位員額、組織現階段不會再擴增,但在檢討冗員之前,各單位應先認知到市府資源有限,需最有效應用與調配人力,因此,研考會已要求市府各機關彙整所有冗事,待冗事解決後,再來檢討人力分配妥適性與必要性。

而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受訪表示,只要各機關自認可改進的冗事,都可報給研考會,未來也會視各單位冗事數量降低、取消狀況,列入各機關年度考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