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中學砍南洋杉 民批破壞生態

南市長榮中學校園十多棵被砍斷的南洋杉枝葉躺在地面上。(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長榮中學校園十多棵被砍斷的南洋杉枝葉躺在地面上。(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8/22 08:00

校方︰白蟻蛀心 樹醫評估全砍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長榮中學多棵南洋杉遭砍斷,有市民批評校方砍樹、破壞生態。校方說明,上次蘇迪勒颱風吹斷三棵南洋杉,檢視三棵倒樹有白蟻蛀心,其他十二棵南洋杉也遭白蟻蛀蝕,請樹醫生評估考量安全性後,建議全數砍除,並非校方故意砍樹、破壞生態。

有市民投訴指出,近日在長榮中學第一教學大樓與第二教學大樓之間廣場種植已久的十多棵南洋杉全遭學校僱工鋸掉,光禿禿一片,實在很醜;長了幾十年的南洋杉大樹,高度到達四層樓高,綠意盎然,一下子全數砍斷,讓人心痛。

市民︰鋸掉十多棵 讓人心痛

這位市民說,上次蘇迪勒颱風,聽說有南洋杉因白蟻蛀蝕倒下;這次校方為防天鵝颱風,竟把十多棵南洋杉與部分菩提樹全砍掉,校內老師也有不滿聲音。對於樹木防颱,台北作法是將斷根的樹扶正、再穩定樹木才對,不是倒下就砍斷。

長榮中學說明,蘇迪勒颱風吹倒三棵南洋杉都有白蟻蛀心,倒下的高聳南洋杉還撞破對面棟大樓玻璃,另外十二棵南洋杉樹身都有白蟻蛀蝕產生的隧道,請樹醫生評估後,建議砍除。

校方是擔心遭白蟻蛀蝕的南洋杉傾倒後,不僅會撞到對面棟大樓,此廣場通路學生往來流量大,如有狀況更會危及師生安全,基於安全考量,校方只好忍痛砍除其他南洋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